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青海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推进乡村振兴
海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
天津110家基金会助力西部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青海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推进乡村振兴

    据青海省民政厅消息,青海精准对接全省脱贫地区民众帮扶需求,特别是25个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引导社会组织在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发展壮大脱贫产业,关爱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返贫监测、消费帮扶等乡村振兴工作。

    青海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对接平台,定期发布乡村振兴规划、方案、政策、需求项目和供给项目等信息,推动资源、项目、人才向基层倾斜、农牧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提高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供需对接成功率。同时,定期组织项目对接会、公益博览会、现场考察调研、慈善展览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促进社会组织资源供给与帮扶地区需求精准、有效对接。

    青海引导基金会、慈善组织、行业协会商会以及省级社会组织主动到2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鼓励、支持社会组织重点参与所在地的乡村振兴。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社区融入、特殊人群关爱、创业就业帮扶、社区人才培育、资源链接等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将区块链技术与精准帮扶数据相结合,通过“区块链+帮扶”方式助推精准帮扶优化升级。

    据悉,青海安排帮扶资金或对口援助资金用于购买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组织本地社会组织重点面向现行政策保障不到位的困难群众和地区,加强摸底、走访、调研、筛选,建成便于社会组织参与、聚焦困难群众关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需求项目库。同时,结合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现有服务项目,建立易于困难群众“点单”、便于本地社会组织“接单”,多层次、多领域、有重点的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供给项目库。(据《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