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抖音乡村计划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第三届“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项目落地浙江
泰康溢彩志愿服务升级行动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三届“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项目落地浙江

    11月17日,“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项目落地浙江,这标志着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全国公益项目在浙江正式落地。

    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副院长姚鸟儿在致辞中表示,宁波财经学院建校至今21年,设有财富管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八个二级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目前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税收学四个专业,学院不断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积极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学院成立了家族企业研究院,尤其重视在培养行业专精人才的同时深化学生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家族文化的传承学习,旨在以文化为根,为社会培养专业扎实和文化深厚的优秀人才。

    “中国好家风”项目组委会秘书长尹明庆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亲仁善邻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高度契合性。此次进入宁波财经学院与师生们交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积极践行文化自信的务实之举。“我们必须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传播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走向世界。”

    据介绍,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华彬文化基金会一直践行家国情怀、文化传承的理念,在青少年教育培养、国际文化交流、文化遗产保护等公益方向持续发力,近年来更是加大了对青少年教育培养的投入,在北京、大理、咸宁金桂湖等地探索建立青少年健康园区,填补公益领域空白。“中国好家风”项目第三年度的开展是践行我国文化自信国策的务实之举,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推进,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公益价值。

    记者了解到,在积极开展线下入校公益讲座的同时,组委会也将在线上持续投放文化名师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展开熏陶教育;在线下开展家风教育作品征集和各类文体活动,从多个维度为中国青少年综合素养的提升搭建展现平台,力求将该项活动打造成兼具社会效益和公益价值的全国性文化公益品牌。(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