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抖音乡村计划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第三届“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项目落地浙江
泰康溢彩志愿服务升级行动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泰康溢彩志愿服务升级行动发布
推出“一大平台三大行动”

    泰康溢彩志愿服务升级行动发布

    11月16日,2022泰康溢彩公益节举行。本次公益节由“银发力量”“财富向善”“人人志愿”三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均设置了主题演讲和专题活动。据介绍,泰康溢彩公益节旨在倡导长寿时代下的积极老龄观和泰康商业向善的价值观。

    首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蔡双,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处长唐晓明,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金锦萍,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王忠平,北航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同华,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陈东升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届公益节。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成立26年来,泰康始终坚持商业向善,已经建立起具有鲜明泰康特色、专业化、规范化的公益体系,泰康保险集团及董事长陈东升累计公益捐赠超14.8亿元。泰康坚定布局医养事业,并依托溢彩基金会系统开展适老化公益项目。未来,泰康将继续坚持商业向善,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据介绍,2021年7月,泰康携手国家开放大学推出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泰康乐学奖学金,旨在鼓励全国长辈践行终身学习精神,展现长辈独立、自主、自强的享老生活风采。为响应泰康居民日益增长的公益参与和慈善捐赠需求,泰康健投依托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泰康之家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开展“乐泰公益计划”,探索居民参与公益慈善的落地解决方案,传播积极老龄观,帮助更多长者活力养老、健康养老,并促进为老服务专才培养。

    同时,为帮助更多中国长者拥有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向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北航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表捐赠“活出年轻大脑”健康公益包。该公益包是“乐泰公益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由泰康之家老年文娱健康、运动健康专家研发,帮助60岁以上长者促进脑健康,延缓大脑衰老。 

    现场,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发布泰康溢彩志愿服务升级行动,推出“一大平台三大行动”,通过成立泰康志愿者协会、建立志愿者激励荣誉机制、建设志愿服务基地、提供公益配捐支持等措施,推动志愿服务更好地开展。同时,他向全体泰康人发出了每人每年志愿服务4小时的倡议。

    陈东升表示,创造财富、解决就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家与生俱来的三重责任,泰康自初创时就将公益和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2018年,发起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设立溢彩千家养老捐助计划,帮助困难地区的孤寡老人更幸福地享老。今后,还要在泰康内部建立一个人人参与、人人有份、人人光荣的公益平台。”

    陈东升还结合自己长期以来在楚商联合会、武大校友会和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等社会组织的公益实践,号召泰康人加入公益、践行商业向善,共同打造长寿时代泰康溢彩公益的美好明天。 

    据悉,为响应陈东升提出的“全体泰康人加入公益、践行商业向善”的号召,泰康保险集团及各子公司员工积极捐赠善款,承诺捐款近2000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助老、助学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