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正式启动
中华儿慈会携各界“守护困境儿童”
住友制药连续三年捐助CAFF花园项目 持续助力心理健康公益事业
福彩公益金助力社会组织 关爱乡村儿童心理健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正式启动
将为困境儿童发放六万个温暖包

    近日,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正式启动,将有超过六万个温暖包在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困境儿童发放。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和受灾害影响地区儿童的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联合超过2000家爱心团队和16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为超过87万人次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关怀。

    爱心传递

    温暖成长的孩子更懂得爱

    十多年过去,曾经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一个个长大了,他们以不同的方式重新与壹家人相遇。2022年4月,糖糖(化名)在壹基金的线上活动中留言,讲述自己9年前收到温暖包时的故事。她说:“曾经你帮助过我,现在我长大了,我也可以帮助别人。”

    今年是春梅成为志愿者的第六年,公益是她为自己曾经不开心的生活重新寻找的一份光亮。她常常是温暖包分装现场最沉默、忙碌的一个人,但当有人需要帮忙时,她又是最热情、最积极的那个。她说:“参加完温暖包活动,感觉这一年总算没白过。”

    探索创新

    项目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

    十多年来,壹基金对温暖包中的物品进行了多次升级更新。今年的温暖包依然配备了棉衣、鞋子、围巾、袜子、护手霜、书包、兜兜玩偶等十余种物品,同时增加了为学龄前阶段儿童准备的新书本,为更多困境儿童提供帮助。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在项目数字化方面有了新突破,通过菜鸟成熟的供应链能力,实现了温暖包从供应商揽收、仓内分拣、跨省转运、多点配送、末端签收一体化服务,做到了全过程在线追踪、颗粒度管理,同时双方共同开发温暖包追踪系统,该系统依托“电子面单”,将温暖包的发放和签收过程进行全链路记录。社会组织伙伴在每个项目执行环节用手机扫一扫码,就可以及时回传数据和素材到项目管理后台,使签收更便利、数据更准确、工作更高效。

    人人公益

    壹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获得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字节跳动公益、美团公益、新浪微公益、中银公益、轻松公益、哔哩哔哩公益、易宝公益、平安公益、小米公益、芒果公益、中国移动公益等多个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的支持,各平台以公益页面专题推荐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推荐温暖包项目信息,呼吁公众关注困境儿童。

    2022年度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还得到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晨光彩虹公益、首创证券、腾讯视频、菜鸟、3M中国有限公司、贝壳公益、天兴诚科技、招商财富、招商银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周六福珠宝、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vivo、深圳海上世界、LCM置汇旭辉广场、Rotary Club in Beijing等爱心捐赠伙伴的支持,腾讯荟聚、知乎、凤凰网公益、公益时报、搜狐号等爱心传播平台的支持。

    其中,腾讯视频汇聚每一位VIP用户爱心,以积分公益捐的方式为困境儿童筹集温暖包。“双11”期间,腾讯荟聚特别联合腾讯公益、壹基金共同发起“公益好店 暖冬行动”公益计划,以“会买,也会表达爱”为主题,号召腾讯荟聚平台上的爱心商家、爱心用户一起关爱受寒儿童,守护孩子冬天的快乐。(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