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正式启动
中华儿慈会携各界“守护困境儿童”
住友制药连续三年捐助CAFF花园项目 持续助力心理健康公益事业
福彩公益金助力社会组织 关爱乡村儿童心理健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儿慈会携各界“守护困境儿童”

    日前,中华儿慈会“守护困境儿童 共筑美好明天”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杨肸子、孙泽源、傅方俊、黄羿等受邀担任“困境儿童守护大使”,为“困境儿童”发声,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携手共同关爱和保护困境儿童。

    2021年6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2021年9月,《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正式发布,纲要当中多处提到针对孤儿、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生存权、受保护权和发展权的相关内容,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中来。

    2020年1月,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在儿慈会成立十周年感恩答谢会上明确提出,未来五到十年,中华儿慈会会继续聚焦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

    中华儿慈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困境儿童”这一人群,2010年玉树地震之后,儿慈会从青海接回了100多名地震孤儿,承担起了抚养他们长大成人的重任,目前这些孩子已基本都已顺利升入了大学,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

    2012年,公益行业的第一条公益救助热线“400-006-9958”正式启动,该条热线被誉为民间儿童医疗救助的“120”。目前9958救助中心重点关注0-18岁的困境儿童,设有儿童“医疗救助、关爱工程、融合教育和保护联盟”四大项目版块,整合“资讯信息服务、筹资渠道服务、救助执行服务”三大功能。2021年全年,共计支出2.7亿元,救助困境患儿1.6万人次。

    2020年6月,中华儿慈会启动“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项目,旨在携手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名人明星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安全、营养、陪伴等多方面进行帮扶,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有效路径和模式。

    2022年年初,中华儿慈会启动“社会组织参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领域扫描及案例研究”,聚焦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的关键供给方—社会组织,通过行业扫描梳理公益机构和项目现状,为关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议题的社会各界提供公益视角,该报告也将于近期对外正式发布。

    此外,中华儿慈会近些年还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了农村幼儿学前教育、乡村阅读、儿童主任督导培训等多方面的工作,全方位助力困境儿童的教育与发展。

    本次活动从11月20日开始,持续到12月初,活动期间内,围绕“守护困境儿童”这一主题,儿慈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的关注,一起守护困境儿童的成长。(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