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正式启动
中华儿慈会携各界“守护困境儿童”
住友制药连续三年捐助CAFF花园项目 持续助力心理健康公益事业
福彩公益金助力社会组织 关爱乡村儿童心理健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福彩公益金助力社会组织 关爱乡村儿童心理健康

    近日,福彩金“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在湖南多地展开。据了解,该项目是在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支持下,由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该项目以绘本为核心载体,在湖南郴州、怀化、永州、衡阳、邵阳、益阳等地区的10所乡村学校开展绘本阅读课程,普及标准化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协助以留守、困境为主的儿童群体养成良好的自主阅读习惯,提升其爱的能力与情商能力,服务儿童近500名。

    日前,邵阳县下花桥镇又兴小学教师刘思思在学校开展了“开绘啦”第一课《戴星星的鳄鱼》。随后,安化县烟溪镇十八完小教师李娜用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启动项目授课。接着,城步县儒林镇浆坪中心学校、太和堂镇希望小学、安化县奎溪镇木榴完、靖州县甘棠镇中心小学、蓝山县楠市镇楠市中心小学纷纷启动项目授课。通过线上训练营的学习,项目培育乡村教师用故事引导儿童学会发现和感受生活中的爱,并愿意付出爱。

    据悉,“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通过匹配“工具包+专题训练营”的形式为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并捐赠绘本图书角,为班级各配备50本精装绘本,帮助乡村教师学会用讲故事代替讲道理,用趣味互动带领儿童提升想象力和自信心,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自主阅读习惯,提升其爱的能力与情商能力。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开始勇敢地分享和表达,用一个个有趣的想法和伙伴们交流碰撞,在白纸上描述了自己的憧憬和故事。(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