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健康“小鹿灯”上线一周年
保乐力加中国修复超1.88公顷红树林湿地
芭莎公益携音乐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发挥高校独特优势 逾900名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从业者接受专业培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保乐力加中国修复超1.88公顷红树林湿地

    日前,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大会在武汉召开,保乐力加中国在会上分享了其在中国开展的红树林保护项目一年来的收获,并就湿地保护的协同机制进行了探讨。

    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副总裁王珏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根植于保乐力加的基因之中,‘滋养风土’更是我们深耕的领域之一。通过旗下品牌马爹利针对红树林保护开展的有益尝试,我们希望凝结社会力量,开展多元化的活动与传播,帮助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红树林保护修复初见成效

    去年6月,马爹利携手保护国际基金会、科研机构专家等社会各方,对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湿地公园开展红树林保护和修复工作。自启动以来,该项目修复和管护约1.88公顷红树林湿地,改善了附近滨海生物的栖息环境。此外,项目团队还密切关注项目点生物多样性的变化,定期开展生态监测,为评估项目生态效益积累基础数据,也为改进保护地管理提出科学依据。

    保护国际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晓海表示:“互花米草入侵是中国乃至全球湿地生态修复的重大挑战之一。与马爹利的战略合作是在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为之后的红树林相关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实践与操作经验。未来,我们会与马爹利持续深化在地工作,改善当地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

    探索社区可持续发展

    在开展湿地修复工作之余,马爹利也致力于周边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并提升全民湿地保护意识。自开展以来,项目持续鼓励周边社区协同参与,不仅为湿地公园一线管护人员提供生态监测培训,提升其专业能力,还聘请当地居民参与红树林治理和种植工作,提供额外收入。

    为在更大范围内提升公众的认知和参与,马爹利调动品牌资源,面向消费者开展了多元化的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如推出以红树林为灵感的马爹利限量环保酒袋,并与芭芭农场携手开展虚拟种植等趣味活动。新一轮的消费者互动活动——“马爹利蓝氧骑士”也即将推出。消费者打开互动小程序,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即可随时随地在真实的生活场景里“种植”属于自己的树苗,并通过微信步数兑换等方式为自己的红树换取成长“水滴”,获取骑士勋章。

    未来,马爹利将秉持“滋养风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基于第一年的经验和成果,继续深耕红树林的保护与修复,扩大新造林面积,做好红树抚育工作,并加强与各方的深度合作,在中国拓展新的项目点。集团也将继续深入推进《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致力“为环境找回好时光,让地球变成好地方”。(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