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健康“小鹿灯”上线一周年
保乐力加中国修复超1.88公顷红树林湿地
芭莎公益携音乐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发挥高校独特优势 逾900名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从业者接受专业培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芭莎公益携音乐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日前,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手网易云音乐推出了“雏音计划”童声陪伴公益行动,在湖南省安仁县教育局、安仁县教育基金会、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微公益平台、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共同支持下,为安仁县的孩子们献上了自己的一份温暖。

    坐落于湖南省东南部的安仁县位于罗霄山脉西段,永乐江穿城而过,是我国重要的劳动力输出大县,约半数孩子是留守儿童。但这里更被人津津乐道的一个名字是中国的“合唱童话县”,因为在这里的49所中小学中,拥有50支校级童声合唱团。但作为一座在2019年正式脱贫摘帽的县城,这里的合唱美育教育事业也急需外界的帮助和支持。

    活动邀请三组音乐人马頔、许飞、鹿先森乐队,与安仁县三支校级童声合唱团共同合作了三首公益单曲,并将这三首歌收录至《假如陪伴是首歌》公益专辑进行线上义卖,所得将全额捐赠至“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用于支持孩子们的童声合唱美育教育。

    这三首歌分别以“期待”、“花儿”和“悄悄话”为主题,表达了孩子们真挚的心声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据了解,“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育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设备等方式,希望让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得到缓解和改善,让更多的乡村儿童能接受到美育教育的熏陶,助力乡村美育发展。截至2022年10月底,项目已在20个省区市的505所乡村学校改造了芭莎美育教室并投入使用,受益师生逾20万人。项目通过在美育教室里开展美术、阅读、合唱等分级美育课程,补充和丰富孩子们的美育生活。(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