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健康“小鹿灯”上线一周年
保乐力加中国修复超1.88公顷红树林湿地
芭莎公益携音乐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发挥高校独特优势 逾900名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从业者接受专业培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发挥高校独特优势 逾900名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从业者接受专业培训

    近日,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举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22)——高质量发展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专业人才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介绍,本次培训班线上线下共培训914位学员,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学员交流讨论和食宿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

    同时,徐家良介绍了2021中央财政支持社区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自发联合在金山区泖桥村设立“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开展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服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袁帅、周金晶、孙珍霞三位学员获得“2022年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优秀奖”。

    现场为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唐敏、靳英丽、席正园、唐春林、施耀庆、郭敏、王弘力、魏元清颁发证书,为在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表示,培训班独树一帜,做出了上海的特色。他希望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梦想、敢做敢为,凝心聚力、打造项目,同时也要爱惜羽毛,规范运作。他表示,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会继续指导办好中央财政支持的精品培训,做好社会组织的贴心人、引路人和娘家人,为社会组织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2017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在社会组织人才梯队培养、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多维度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智库作用升级优化培训体系和带动社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为上海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出高校的独特优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