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关注余量食物,共建低碳家园
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升级
“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情益浓农”助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挖掘和培育出行领域创新人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注余量食物,共建低碳家园
沃尔玛余量食物捐赠惠及超15万人次

    11月28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主办,沃尔玛中国协办的“——2022零售业减少食品浪费主题论坛”在苏州召开。沃尔玛中国通过《余量食物捐赠项目阶段性报告》发布项目成果、经验和综合效益。据介绍,该项目现已覆盖八个城市的81家大卖场和17家山姆会员商店,建成44个合作授权分发点。截至9月底,所捐赠的余量食物惠及超过15万人次,物资总价值近378万元,可实现减碳约570吨。1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表示,“沃尔玛一直肩负让顾客生活得更好的企业使命,‘余量食物捐赠项目’创新性地将可持续发展与业务进行深度融合,是我们向‘资源可再生型’公司转型的本土实践,也是一个有益于社区、环境、行业发展和门店降本增效的多方共益项目。希望我们的全球经验和本土案例,能为行业贡献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推进余量食物捐赠在全国的发展,共建低碳、友爱、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据介绍,随着“双碳”政策和《反食品浪费法》的落地,沃尔玛于2021年正式启动“‘沃’身边的食物银行”项目。目前,该项目已从上海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昆明、大连,支持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建成了44个合作授权分发点,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外来务工者、无固定居所者及其他有需要的人群捐赠余量食物。未来,沃尔玛计划将项目推广至全国所有门店,携手绿洲率先建设的全国性捐赠网络也将开放给更多机构和企业,成为多方共建共用的网络体系。

    同时,沃尔玛将捐赠流程深度融入门店日常运营,减少了余量食物末端处理所消耗的人力、物力,一定程度上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捐赠一吨余量食物的时间较“丢弃报损”减少了50%。(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