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关注余量食物,共建低碳家园
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升级
“为爱行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情益浓农”助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挖掘和培育出行领域创新人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22“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
挖掘和培育出行领域创新人才

    近日,2022“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从全国16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8支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一路‘分’芳——国产化改性芳纶浆粕新材料开拓者”项目摘得年度一等奖,来自同济大学的“Pany陪您——智能网联汽车场景下的情感出行先驱者”项目荣获年度主题奖。

    今年入围八强的团队展现了卓越的创新实力,项目涉及智能座舱、新型刹车片材质、清洁动力系统、车用催化剂、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领域的创新。截至目前,八强创新项目均已获得专利,两个团队已开启创业之路。八强学员代表刘欢表示,“‘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不仅帮助我们完善了技术,还让我们更加了解出行市场需求;未来我们希望在出行领域做出贡献,助力人类更美好未来。”

    恩派公益项目总监兼“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创新创业导师林喆表示,“大赛不仅为同学们培训项目设计等基本创新技能,还嫁接出行行业技术导师资源,从而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这些能力对于青年学生未来求学、就业乃至创业都至关重要。”

    “福特汽车秉承‘打造更美好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自由出行、追逐梦想’的企业愿景,不断鼓励青年创新、培育出行人才。”福特中国传播与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表示,“今后,福特仍将继续坚持‘先锋创新’的品牌精神,持续为青年提供创新赋能平台,让青年成为福特在电气化、智能化赛道上的主力军。”

    自2018年“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共有近200位福特员工志愿者参与“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作为项目导师为学员提供了超过800小时的培训辅导。

    “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作为福特汽车公益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赛、训结合的方式,挖掘和培育出行领域的创新人才,共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项目启动五年以来,共有来自全球9个国家、165所高校的600多个项目团队参赛,3000多名青年学生在300多位导师的陪伴下获得了近2000小时的培训辅导。

    未来,“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将用更适合青年教育的方式来激发青年创新。福特汽车也将继续配合高校支持创新项目持续发展,以及在国家级大赛中创造影响力,立志将“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打造成为高校出行创新赋能领域第一品牌,让福特的百年创新文化在新一代青年中不断延续,为出行行业的人才培育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