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绍兴市慈善基地正式启用
资生堂助力癌症患者重拾自信
顶尖科学家培养中学生“科学苗子”
日照42家社会组织参加首届“公益志愿汇”
北京链家做好“关键小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资生堂助力癌症患者重拾自信

    在庆祝集团150周年之际,资生堂中国把贡献“社会之美”作为对未来中国社会的一项重要承诺,致力于让更多中国癌症患者受益于美的力量。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表示,走过150年历程,资生堂始终坚信美具有治愈人心、贡献社会的力量。

    在资生堂集团的系列研究中,一项针对癌症患者的调研显示,医学治疗对患者容貌带来的影响主要包括皮肤色素沉着,眉毛、睫毛、头发脱落,皮肤干燥等。94%的受访者表示担心自己容貌的变化,73%的人表示对这个问题“难以启齿”,也因此感到不自信。

    为帮助癌症患者重拾自信,资生堂集团于2017年开始在日本发起“薰衣草花环”项目,通过美妆的力量,帮助癌症患者更积极地面对挑战。资生堂集团2020年至2021年的调查显示,“薰衣草花环”项目超过70%的参与者感到积极向上,超过40%的人变得想要出门参加聚会。

    2022年,“薰衣草花环”项目落地中国。资生堂中国各品牌彩妆师为数十位癌症患者打造精致妆容,并由专业摄影机构天真蓝记录下每一个动人的笑容。“薰衣草花环”在上海的第一次尝试就获得了良好的反响。2023年,资生堂中国将携手天真蓝,将“薰衣草花环”带到更多中国城市,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患者修饰皮肤烦恼,展露灿烂笑容,重获生活乐趣。

    天真蓝CEO周扬表示,作为致力于呈现每个人美好形象的企业,天真蓝高度认可资生堂“薰衣草花环”活动所倡导的通过美改变人生的宗旨。“天真蓝”希望能够通过与资生堂的合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为癌症患者提供温暖灿烂的照片。”(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