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绍兴市慈善基地正式启用
资生堂助力癌症患者重拾自信
顶尖科学家培养中学生“科学苗子”
日照42家社会组织参加首届“公益志愿汇”
北京链家做好“关键小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链家做好“关键小事”

    社区抗疫中的“配送员”、长者与网络世界的沟通桥梁、马拉松赛程中的补给站……21岁的北京链家身上有着多种角色。

    战疫显担当

    做好居民生活保障

    今年,在特殊时期,北京链家显担当,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正处于实行临时风险管控中的紫金长安社区正在大门口发放蔬菜补给,北京链家紫金长安一店的经纪人李国辉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一直忙到天黑他才注意到,有位年近70的阿姨留言询问:“还有吗?”李国辉赶紧回复了消息:“您别着急,明天还有呢,我给您留两棵。”

    次日,李国辉得知,阿姨并没有住在该社区,而是跟自己的小孙子一起被临时管控在香山附近的家里。最麻烦的是,小孙子平时喝的牛奶只能在指定超市买到,叫了外卖却没人接单。

    李国辉决定主动出发,直奔六七公里外的指定超市。从超市到香山,又是六七公里。等到他把两大袋子食物递到阿姨手上,双手早已经冻得冰凉。

    今年截至11月28日,北京链家共出动志愿者约41000人次,服务1220个社区和站点,服务时长超19万小时。

    此外,北京链家党委联合朝阳区,首批开放6家门店为“有家驿站”,为小哥们提供温暖的暂住歇脚地。

    社区有所急

    为居民解决“关键小事”

    北京链家的经纪人除了为居民提供房产服务,还化身为“小老师”,教社区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近年来,北京链家持续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截止到2022年10月,公益课累计走进1094个社区,服务老人9万人次。同时,北京链家还为社区老人开设“反诈课堂”,提高他们的防诈骗“免疫力”。

    北京链家的脚步不止于此。从提供免费打复印服务到提供雨伞,从应急上网充电到“高考服务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北京链家的身影。

    城市有所需

    为毕业生解决难题

    以门店为中心点,北京链家将温情传递到城市各处。

    北京链家已连续两年向应届毕业生推出“毕业租房,佣金减半”活动。

    除了帮助毕业生减轻租房佣金压力,北京链家还通过“真实房源假一赔百”等多项租房安心服务承诺,截至今年10月底,共为4610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优惠,让利1363.96万元。

    近年来,围绕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北京链家还与全国30多所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在4所高校开设“链家班”,并通过学分置换、实习基地、模拟求职大赛、校友讲座等多元方式,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帮助大学生就业。

    从社区到城市,从生活到行业,北京链家不忘初心,将“向上向善”的基因传承至今,助力社区友好,奉献城市服务,与城市居民相伴而行。(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