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两部门部署开展2022年全国“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省部署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湖北省民政厅部署开展全省“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民政厅部署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青海省民政厅部署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我国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等4部门的要求,青海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通过明确宣传主题、宣传时间和活动形式,在厅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通知》明确宣传主题。宣传活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民政对象和广大的村(居)民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厅系统蔚然成风。

    《通知》明确了宣传时间和形式,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12月4日至12月10日),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活动,并自觉服从疫情防控需要,能在线上组织的一律不在线下进行,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组织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等法律;组织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类终端系统收看“2022年度法制人物特别节目”;针对社区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组织厅系统全体干部在线上开展“以案释法”专题讲座和网络学法用法考试,并通过厅官网、微信群等宣传途径,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知识、宪法宣传短视频等宣传活动。(据青海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