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百度健康上线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
中交兴路上线“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活动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十年累计捐赠款物超1.3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度健康上线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
提供艾滋病科普、在线问诊等服务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艾滋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14万例,我国艾滋病疫情总体控制在低流行水平。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通过联合抗病毒治疗,艾滋病患者基本已经能够活到接近正常人的寿命,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最大程度降低艾滋病风险。

    随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不断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治疗的服务中来。其中,百度健康联合杰士邦等生态伙伴上线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提供知识科普、在线问诊等一站式艾滋病防护解决方案。通过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医学专家、权威机构,创新图文科普、趣味漫画等多种产品形态,百度健康将多维度满足大众艾滋病预防、治疗需求。据悉,用户通过百度App搜索“百度健康”,即可点击页面进入体验。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对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随着数字经济创造新模式、新场景、新动能的能力越来越强,数字经济的融合水平、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越来越好。这其中,不少创新型企业做出了很多努力。百度健康依托自身技术平台、联合生态伙伴推出的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正是其中的一个成熟案例。

    百度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发挥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让更多用户便捷、快速了解权威的艾滋病相关科普知识,呼吁全社会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一个更加包容关爱的社会环境,消除偏见,反对歧视。“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扩大艾滋病预防和治疗的覆盖面,帮助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得到救治,守护民众身体健康。”(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