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百度健康上线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
中交兴路上线“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活动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十年累计捐赠款物超1.3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货车司机安全出行
中交兴路上线“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活动

    日前,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指导下,中交兴路在车旺大卡APP上线了“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活动。卡友可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免费申领“在途安全AI提醒服务”,获得在途安全AI智能识别和7×24小时实时提醒等服务。据悉,此举旨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助力货车司机安全出行。

    为切实做好货车司机群体权益维护以及服务保障等工作,今年4月,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2022年度“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中交兴路作为爱心公益伙伴入围本次行动。作为物流科技和服务平台,中交兴路多年来致力于用科技守护数千万卡车司机的安全,积极践行科技向善。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行动是中交兴路安全出行计划专项保障行动项目之一。项目致力于关注货车司机行车安全,通过AI智能识别技术对重卡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发生的危险驾驶行为,以车机和短信的方式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和纠正,进而有效减少车辆事故。一方面,当车辆出现超速、疲劳驾驶或高速违规停车的行为时,该技术可以进行实时提醒干预;另一方面,当车辆处于危险路段、恶劣天气或面临高速违停时,AI智能识别技术会对车辆进行实时预警提示。

    据悉,此次活动已于12月1日在车旺大卡APP上线。该平台聚焦司机群体职业现状,服务于中小微运输企业、车队和广大货车司机群体,提供“车队管理、运力、在途、保险、用油、金融、社区”等一站式生产生活服务。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过900万。

    在冬季道路行车过程中,一些货车司机缺乏行车经验和安全意识,加上危险路段、恶劣天气等因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中交兴路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的在途安全AI提醒服务,通过AI、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及时发出预警,助力降低大货车交通事故率,切实保障货车司机的行车安全,为货车司机及其家庭的安全出行筑起防护墙。

    下一步,中交兴路将持续推动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帮助他们更好地生产生活,进一步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