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凯西“马可·波罗计划”公益文化项目首站落户成都青白江
CEGA年均向环保领域提供约3亿元资助
万科公益基金会参与气候变化大会
“生态文明与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发出民间组织声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CEGA年均向环保领域提供约3亿元资助

    近日,《2021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报告》发布。环境资助者网络(英文简称“CEGA”)于2018年1月29日启动,是中国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宗旨是运用战略慈善的理念,促进环境领域资助方的交流与发展,引领未来环境领域的资助方向,实现环境领域慈善资金社会效益最大化。

    报告显示,CEGA成员单位在2021年为中国环保公益行业提供了约3.06亿元的资助,较上年增加3%。自2018年CEGA成员首次提供年度资助信息以来,成员年度环境资助总额在3亿元上下波动。在九大工作领域中,生态保护与修复连续第四年位列接受资助金额的首位,在2021年获得成员机构提供的约8674万元的资助,在年度资助总额中占比达28%。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CEGA成员向气候变化领域共提供3030万元资助,虽仅占资助总额的10%,但相较往年增长明显,体现CEGA成员正在从减缓、适应等方向出发开展越来越多的气候变化资助。

    报告扩大了非CEGA成员年度环境资助分析的覆盖范围,从去年的7家增加到今年的58家国内基金会,发现非CEGA成员2021年为环保公益行业提供了约6.39亿元的资助,其中83%以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首要工作领域。

    报告还新增了互联网慈善募捐平台环保筹款分析。2022年6月,19个互联网慈善募捐平台登载了筹款中的环保公益募捐信息,共计506条,累计筹集资金4.13亿元,累计带动9800余万人次参与,但环保募捐信息条目在多数平台占比不及10%,在腾讯公益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上,占比分别仅为4%和2%,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CEGA执行主任张瑞英表示:“这本报告是中国环境公益资助版图,里面包括CEGA成员以及其他环境基金会2021年的资助项目,包括了项目资金、地域和议题。中国环境公益领域的资助方在国内开创性做资助信息共享,并以年报的形式向行业内外的相关方公开,以促进环境资助者的协作。”

    明善道总裁赵坤宁表示,从四年连续对比来看国内主要环境资助者提供的资金额度比较稳定,生态保护与修复领域一直是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气候变化虽然快速升温,已成热门议题,但环保公益领域对其关注和投入还远远不够。展望未来,相信CEGA年度报告将凭借独特、持续的数据和行业视野,为环境公益资助者提供更多专业价值。(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