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百度健康上线艾滋病健康服务平台
中交兴路上线“爱在路上,安全相伴”公益活动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十年累计捐赠款物超1.3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笃行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十年累计捐赠款物超1.3亿元

    2017无限极快乐足球训练营

    “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唯思利及人。”2012年12月10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捐资2000万元,在民政部注册成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如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已走过十年公益之路,在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环境保护等领域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笃行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这是当初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成立的缘由。十年间,在无限极的大力支持、无限极员工及业务伙伴的广泛参与、合作单位的鼎力帮助下,基金会得以从无到有,稳步发展。十年来,基金会累计捐资捐物超过1.3亿元,捐助范围涵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七大核心公益项目,累计超过98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

    项目实施后所能解决或缓解问题的程度,对个人、群体、社会带来了怎样的改变,是公益项目价值的核心所在。自2013年启动第一个公益项目——“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以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始终坚持成效导向,努力让改变发生。

    在实施的七大主要公益项目中,“助学圆梦”项目致力于为全国各地的困境青少年提供为期三年的全链条、全方位的高等职业教育资助,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为人生护航。十年来,该项目让1661名困境学生在高等职业院校安心就读,1256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7%,比全国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高出5%;平均工资4126元,较全国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平均工资高出15%。

    此外,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从最初的组织乡村足球队、开展足球支教、捐赠足球物资,发展到捐建足球场、关爱乡村儿童等多维度多层面的综合型项目。至今,项目已组建超100所联盟学校,捐建足球场21座,开展支教178场次,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000万元,让2200多名学生直接受益,5万名学生间接受益。

    除了上述两个公益项目,基金会还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在广州开设了新阳光病房学校,在中国英烈基金会设立了无限极公安民警健康促进基金,与中国禁毒基金会一起发起“无限极·禁毒科普教育园地”项目,携手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全国各地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治疗,并在抗疫赈灾、乡村振兴等领域中主动担当作为。

    十年来,基金会始终坚持专业做公益,阳光做慈善。基金会的内部治理及整体运营不亚于一个成熟的商业企业,为了让善行发挥最大效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不断磨练专业团队、汲取专业知识,努力在内部治理、项目运作与评估、信息公开等方面做好每一个细节。专业、规范、透明已成为基金会过去与未来发展的底层逻辑。

    十年是组织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奋斗征程的起点。未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将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号召,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对大家有利的事情,将基金会的发展主动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在下一个十年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