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凯西“马可·波罗计划”公益文化项目首站落户成都青白江
CEGA年均向环保领域提供约3亿元资助
万科公益基金会参与气候变化大会
“生态文明与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发出民间组织声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万科公益基金会参与气候变化大会
零碳社区试点大梅沙社区备受关注

    “今年参加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热闹,不仅是会场的热闹程度超过去年,而且中国角的热闹程度超出想象。”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中心(CTeam)创始人和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在近日举办的一场线上发布会上幽默地表示,“好在中国角的位置没有在显眼的地方,要不然中国角参会人群的踊跃、拥挤程度真是不可想象了。”

    自2009年首次在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变化大会至今,王石连续参加了每一届气候变化大会。

    深圳市首批近零碳社区试点之一的大梅沙社区建设成果,是万科公益基金会带到COP27大会上的一个中国故事。通过视频播映、现场讲解、嘉宾研讨等各种方式,王石将大梅沙社区保护生物多样性、减少废弃物、改造建筑物提升绿电使用率等细节娓娓道来,引起诸多关注。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和万科公益基金会组织了系列活动,让许多优秀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大会上展示绿色产品和技术,进行国际交流,讲述中国故事。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和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共同主办了“云集企业力量,共创零碳未来”主题边会,会上发布了《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

    CTeam主任杨培丹重点介绍的例子是现代牧业的粪污处理系统微缩模型,形象生动地向来来往往的观众展示了牧场如何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牛粪,转换为有机肥、牛床垫料和沼气,产生蒸汽并发电,不但将牛粪变废为宝,其技术系统的应用使得整个过程中的碳排放比其他常见系统减少40%。

    大会期间,王石还折返开罗,专门举办了“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行动的收官活动,随后在沙姆沙伊赫又参加了“世界运河气候日”主题边会。“通过在运河上划赛艇,推动运动健康、推动环境保护、推动大运河文化交流,这都是‘绿色通行证’,到哪讲都是受欢迎的。”王石说,“中国在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有一点还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在气候变化大会上的中国年轻人越来越活跃,不管是来到现场的还是远程线上的,年轻人这种积极的、活泼的姿态当中,你可以感觉到这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