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四川成都创新校区社区融合新机制
联想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汉字守护计划”让生僻字可输入
10条短视频入选首都“寻找最美文明践行者”活动收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联想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联想一直以来在ESG方面默默耕耘,不断斩获各类ESG荣誉。“诸多荣誉的收获,是业内对联想社会价值的广泛认可,这也与联想在ESG实践方面的定力、魄力与能力有着莫大的关系。”联想集团ESG与可持续发展总监、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表示。

    十六年持续投入

    潜心践行ESG

    联想在ESG领域的成功,离不开对ESG的前瞻性战略预判与长期践行的定力。过去,联想已经连续十六年就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议题发布报告,并在三年前升级为ESG报告。

    多年来,联想用定力坚持ESG投入,在国内ESG实践还处于起步阶段时,联想已走在行业前列。

    今年4月,联想将社会价值与技术创新、服务为导向的转型并列为三大支柱,确保公司能够成功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这一理念的支撑下,联想聚焦ESG领域,为国家、民生、行业和环境,不断创造和贡献联想的社会价值。

    勇于担当

    增进民生福祉

    一直以来,联想以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各项公益事业。2020年2月,联想捐赠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工程师全天24小时驻场服务。2021年7月,联想捐赠5000万元援助河南救灾,并派出500位联想IT服务工程师驰援河南。

    去年,联想携手阿拉善SEE协会打造“联萌林”,计划三年在阿拉善荒漠地区种下百万棵梭梭树。今年,联想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共同签署“科技赋能生态建设合作协议”,共同促进绿色生态建设。

    教育方面,秉承“扶贫先扶智”的原则,联想不断推动教育信息化变革。据不完全统计,联想超过一半的公益项目与教育相关。

    实力支撑

    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碳方面,联想承诺到2025/26财年,全球经营活动9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全球供应链减少1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实现公司运营性直接及间接碳排放减少50%,部分价值链的碳排放强度降低25%,并在2050年底之前实现净零排放。

    联想自主研发的“全生命周期技术方案”设计方案,达到绿色技术和绿色设计的一体化,为后续低碳转型进行数字积累和平台服务。

    作为链主企业,为了推动“低碳未来”,根据大中小型企业的不同特点,联想供应链采用了不同的管理与合作方式,期望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在ESG管理方面实现持续的改进。

    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联想以捐赠的方式为天鹅洲保护区提供集硬件、软件与服务于一体的“新IT”智慧生态保护解决方案,解决保护区长期面临的数据安全、数据存储与数据管理等痛点。

    随着ESG在“好企业”标准中的比分越来越重,不仅是过去和当下,未来,联想也将持续投入ESG实践,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