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日前,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党务工作专题视频培训班,来自142家部管社会组织的400多名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在解读新出台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部管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审核工作流程》和《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规定》等3个文件的基础上,结合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对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及紧贴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班强调,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做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负责人人选审核和党费管理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遵循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立足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部管社会组织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

    培训班受到了部管社会组织的普遍欢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促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提高党组织履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