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腾讯发布第二份可持续社会价值季度报告
六年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逾3.18亿元
11月大额捐赠一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人人爱公益
腾讯发布第二份可持续社会价值季度报告

    2021年年底,马化腾提出了用户(C)、产业(B)和社会(S)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

    ■ 本报记者 张明敏

    近日,腾讯发布2022年度第二份可持续社会价值季度报告。报告以“人人爱公益”为主题,聚焦公益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思考,系统回顾了近年来腾讯公益的探索。

    从报告中可看出,公益数字化不断带来新动能,让公益变得更有趣、更具声量且更触手可及,同时也让公益变得更加透明、高效、专业。此外,多元化的场景也给公益实践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丰富体验,极大扩展了公益的边界。人、工具、场景的有效融合,推动了从“人人可公益”到“人人爱公益”的进化。这是“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在公益领域的落地生根。

    去年4月,腾讯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纳入公司核心战略,成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与社会各界共创,开启新的探索与尝试。2022年,在发布社会价值年报的基础上,腾讯启动季度报告机制,及时总结和分享探索过程中的经验与方法,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2021年年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用户(C)、产业(B)和社会(S)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而在公益事业中,腾讯的实践、创新同样遵循并践行着CBS。经过多年不断探索,腾讯逐步建构起了覆盖“人、工具、场景”三大核心要素的公益可持续发展路径。

    2022年,99公益日进入第八个年头,腾讯公益提出“以公益用户为中心”,通过创新公益模式激发用户内心对公益的认可,培育用户对公益的持续关注。

    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在报告中指出,“公益平台发展到现在,我们努力解决的是人人可公益的问题,即如何通过技术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公益,人人爱公益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