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腾讯发布第二份可持续社会价值季度报告
六年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逾3.18亿元
11月大额捐赠一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
六年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逾3.18亿元

    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 本报记者 高文兴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龙华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龙华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龙华区慈善会换届选举办法》《龙华区慈善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房品新当选为龙华区慈善会会长,钟燕当选为监事长。

    深圳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肖卫国表示,希望区慈善会在新的起点上勇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慈善”、慈善信托、公益创投等公益慈善模式,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发展关键,与时代发展同向共进;要加强统筹工作力度,巩固公益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加强公益慈善品牌的打造,更好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要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等契机,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慈善实践活动和法律宣传,提高公众对慈善的认知,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指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勇毅前行。要坚持“人民慈善”,聚焦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慈善新需求;要坚持“法治慈善”,促进健康发展,探索公益慈善新模式;要坚持“数字慈善”,赋能科技手段,畅通公益慈善新渠道;要坚持“阳光慈善”,塑造慈善公信力,打造先行示范新形象。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家累计捐赠款项4600万余元。房品新表示,新一届慈善会领导班子将秉承公益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继续谋划好慈善项目,利用好慈善枢纽平台,发挥好慈善阵地作用,为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龙华经验。

    据悉,龙华区慈善会于2016年5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截至2022年11月,龙华区慈善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物资逾3.18亿元,善款支出近2.4亿元,设立68支慈善基金,共开展500余个公益项目,直接受益群体上万人次,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居民超过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