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日产筑梦课堂受益学生达200万人
壹基金“为梦想开球” 呼吁关注乡村青少年足球教育
第17届·2022爱心奖揭晓
四川威远以公益创投大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日产筑梦课堂受益学生达200万人

    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暨“日产筑梦课堂”2022年会举办

    近日,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中国)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以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暨‘日产筑梦课堂’2022年会”在海南海口市举行。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介绍了日产筑梦课堂及其取得的崭新成果。他表示,日产汽车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教育,通过日产筑梦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新鲜的学习体验,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知识启发梦想”。项目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开展了“日产画画画创意嘉年华”和“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等活动。今年,“日产筑梦课堂”小程序也正式发布,让线上的学习和体验成为可能。少年强则国家强,日产汽车今后将继续与各方合作,开展“日产筑梦课堂”,为可持续社会发展所亟需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日产筑梦课堂是日产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中国社会及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起,日产筑梦课堂历经9年发展,已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课程,累计受益学生人数达200万人。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多样化的汽车主题STEAM课程及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优质教育,推动教育均等化发展,培养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亟需的综合性人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部门高级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秘书长杜越表示,日产筑梦课堂代表了未来人们的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因为汽车与我们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如果汽车文化也能够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断降低排放,同时又方便人们的生活,那么将这些项目结合在一起,也凸显了本次论坛特色。

    自2013年首次推出,日产筑梦课堂项目已从最初的2个课程发展到现在的22个课程,包含汽车制造、汽车文化、环保、彩绘、设计、智控驾驶1&2、图形化编程等在内的八个板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普及了汽车相关知识与文化,引导青少年关注科技、关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社会问题,为中国社会和汽车行业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做出了贡献。

    明年即将迎来日产筑梦课堂项目十周年,日产汽车将根据社会与技术的发展潮流,继续创新课程内容与授课形式,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强化在线课程并扩展覆盖范围,同时将搭建更多平台以展示学习成果,力争面向全社会惠及更多青少年参与。

    未来,日产汽车将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指引下,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