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日产筑梦课堂受益学生达200万人
壹基金“为梦想开球” 呼吁关注乡村青少年足球教育
第17届·2022爱心奖揭晓
四川威远以公益创投大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壹基金“为梦想开球” 呼吁关注乡村青少年足球教育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壹基金发起“为梦想开球”公益倡导活动,携手5家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9家爱心企业、35家社会组织以及多家媒体,向公众讲述乡村孩子们的足球故事,为孩子们的足球梦加油。

    日前,壹基金乡村儿童足球项目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的足球活动;8个省份、34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站点在乡村社区和城乡结合社区组织了多项活动,培养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

    自2019年至2022年8月,壹基金乡村儿童足球项目惠及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6个县(市、区),建设完成43座五人制足球场,培训乡村体育教师及区县教研员280余人次,在281所乡村学校组建青少年足球队395支,目前在队学生3000余人。

    2022年1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与壹基金达成合作,开展县域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以儿童发展为核心,在四川省雅安市辖区内的乡村学校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截至2022年12月,该项目已完成八座足球场的建设,同时面向足球教师开展足球知识普及培训活动。2023年,项目将持续协助96所乡村学校青少年足球队的组建和持续发展。 

    据介绍,此次壹基金“为梦想开球”公益倡导活动得到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腾讯公益、字节跳动公益、新浪微公益、中国移动公益等平台以及爱心网友支持。壹基金方面表示,希望更多人关注乡村学校青少年足球教育,帮助更多儿童开发运动潜能。(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