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日产筑梦课堂受益学生达200万人
壹基金“为梦想开球” 呼吁关注乡村青少年足球教育
第17届·2022爱心奖揭晓
四川威远以公益创投大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四川威远以公益创投大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是2022年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县,以此为契机和支点,该县坚持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聚焦新时代社区治理“高、实、优”三大目标,稳步推进、精准发力,大力探索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

    试点工作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性、系统性和责任性工程。自确立为试点县以来,威远县坚持责任当头、注重系统谋划,在“高”字上着眼布局,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38个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试点镇、社区负责人、在地社会组织代表等多元主体参加了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为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威远县特开展了蓉城研学班,通过3天的课程学习与1天的实地参访,推动参训人员转变传统社区治理理念。

    为进一步增强威远县在地社会组织与社区社会组织(自组织)的项目撰写能力与撰写专业性,拓展社区治理项目撰写的逻辑思维,规范项目管理方式,切实提高其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今年10月,威远县开展首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撰写培训会,30余个社区治理项目通过初审进入现场评审答辩环节,最终确定拟立项目20余个。

    11月17日,威远县举行了“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威远县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接下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为平台方将持续为各社会组织、自组织项目进行项目指导、项目督导、项目执行能力提升、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育与陪伴工作,为公益创投大赛立项项目的执行提供支持。

    威远县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立项评审后,为精益求精,确保入选项目做实做细,成都枢纽型社会组织邀请专家多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项目预算及项目评估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一对一指导社会组织优化项目,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建议,促进在地社会组织项目服务内容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通过城乡社区治理持续有力的开展,威远县有效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威远路径”“威远样式”“威远品牌”逐步成形成势,进一步助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