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站式公益平台打破大学生就业迷茫
我国近十年碳排放强度下降34.4%
银华基金“梦想运动场” 让公益与运动双赢
第三届“成思危社会企业奖”揭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站式公益平台打破大学生就业迷茫

    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创下历史新高,学生难以找到满意的工作,而用人单位在寻求目标人才时也颇为头疼。同时,受疫情和新技术快速应用的影响,应届毕业生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往往不能满足大环境变化带来的新要求。

    在此背景下,一个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和责任创业意识的公益项目——启创空间应运而生,该项目由多家公益机构、学术组织和企业联合发起,一站式链接不同行业的企业从业者与大学生,帮助后者更深入地了解行业细分和岗位职责信息,从而做出更精准的职业规划与选择。

    提升行业认知

    缓解就业焦虑

    启创空间汇聚了谷歌中国、中国惠普、e.l.f.、中欧国际工商学院One Hour公益、优幕科技、北京发那科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志愿者资源,用数字化手段为广大高校学子打造行业洞察微课,发起线上职业发展辅导日、行业圆桌直播论坛和职业素养训练营活动。

    比如,今年上半年启创空间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 2021级的ONE HOUR公益项首次进行合作,旨在提倡以“微公益”形式,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开展“一小时”公益活动。 春季学期伊始,由行业经验超过15年的中欧导师们组成的强大行业课程录制团队为启创空间的同学们录制了15节行业洞见微课程,内容涵盖大健康、快消、咨询、互联网、化工材料等行业。

    汇聚多方力量

    勇担社会责任

    启创空间在企业参与公益教育和深化校企合作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桥梁作用,有效解决了学校课程内容不足和师资力量匮乏的问题。

    2022年是启创空间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合作的第四年。5月至7月,该学院将启创空间的活动与“本科生实践性学习项目”相结合,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启创空间在新材料、新智造、新科技和新能源四个领域尝试与学校、企业携手培养德才兼备的行业新生代,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模式,让偏远地区的大学生获取到和一线城市学生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

    激发自我效能

    陪伴学生成长

    启创空间平台构建了四个阶段体系化的学习路径,让大学生在平台上探索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信息,循序渐进地找到感兴趣的就业方向,并且参与由启创空间和企业所合作的深度训练营项目提升就业胜任力。与此同时,平台也兼顾激发基本的创业和创新意识,与企业联动举办责任创业大赛。

    启创空间的导师志愿者来自平台合作的企业,这些企业志愿者们活动后都有非常正面的反馈。在各方企业志愿者的支持下,启创空间化身为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陪伴者,指引他们通往无限的未来。(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