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助力近五千名毕业生安居梦想
公益微电影筑牢防诈“防火墙”
青岛“鲲鹏计划”打造社会组织“云学习”品牌
“乡村振兴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探讨城乡融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乡村振兴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探讨城乡融合

    12月15日, 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的“乡村振兴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乡村振兴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从政策理论、发展路径、产业对策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并做了案例分享。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和有机结合,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思践悟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的理论问题和实践案例进行深入探讨,为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城乡共荣和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宝贵的学理思考和发展建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原规划财务司巡视员任铁民,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领导科学》总编辑曾业松等六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和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产业模式、需求导向、实现路径、发展趋势等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从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视角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系统深入的指导建议。

    在案例分享环节,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陕西和谐经济发展研究院王发友,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乡村振兴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劲荣,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创新商会副会长、北京富达尔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世能,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德敏,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第一书记、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炯等七位专家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在乡村振兴和城镇化融合发展方面的实践和探索。(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