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 李克强主持 李强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出席
民政部部署推动全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中就医用药保障工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部署推动全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中就医用药保障工作

    12月22日,民政部召开全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力推动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就医用药保障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老年人、儿童等脆弱人群的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关注重点人群防疫问题,把工作落实落细。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做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保证机构内老年人、儿童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是当前防重症、减少病亡的重中之重。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担当作为,加强部门协调,做好资源对接,有力推动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就医用药优先保障。

    会议指出,为配合“二十条”、“新十条”的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出台了系列配套措施,对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及就医用药优先保障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各地要迅速熟悉掌握并推动贯彻落实,指导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正确运用这些政策文件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立即开展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就医用药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尽快摸清每个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药品储备、医疗救治、健康服务、疫苗接种、部门应急处置预案等底数情况。要注意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联合开展摸底调查。要根据摸底情况汇总形成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困难问题及紧急药品物资需求清单,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及联防联控机制作报告,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风险研判,做好精准对接,共同加强保障和落实。(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