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欧莱雅“有意思青年”转型升级第二年
北京链家发动志愿者超4万人次守护邻里
中央企业多年来积极履责
姚基金召开换届会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链家发动志愿者超4万人次守护邻里

    近年来,北京链家始终扎根社区,聚焦“关键小事”,暖心服务邻里。链家经纪人是社区抗疫一线的“大白”“小蓝”“跑腿小哥”;是社区课堂上耐心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小老师”;也是冬奥赛场上,热情又负责的志愿者……他们像一束束微光,温暖着街坊邻里,也给社区和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美好。

    疫情防控时期,街道和社区人手普遍不足。北京链家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及时补位,或化身“大白”“小蓝”,值守卡口、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或身兼“跑腿侠”“配送员”,送菜取药、配送生活物资,打通保供“最后一百米”。

    今年9月,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的《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21)》显示,北京正式跨入中度老龄化社会。作为“社区好邻居”,北京链家将帮助老年人接轨“数字化”生活,当做一项“关键小事”。为确保学习效果,北京链家还组建了辅导员团队,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经过认证的志愿者才能授课。

    今年以来,几乎北京链家所有门店都参与了志愿服务,共筑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截至11月底,北京链家共出动志愿者约41000人次,服务1220个社区和站点,服务时长超过19万小时。截至2022年10月,北京链家“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已累计走进1094个社区,服务老人9万人次。(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