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欧莱雅“有意思青年”转型升级第二年
北京链家发动志愿者超4万人次守护邻里
中央企业多年来积极履责
姚基金召开换届会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姚基金召开换届会议
确立新五年发展方向

    姚基金支教志愿者与学生

    日前,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姚基金”)以线上形式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明确了未来五年姚基金重点发展方向,标志着姚基金的公益事业从“起步阶段”正式步入“发展阶段”。

    会议选举叶莉继续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姚明、陆浩担任副理事长,选举叶大伟为秘书长,选举白岩松、董超、冯利、韩美林、蒋英、涂猛、汪敏、向晖、于嘉、章明基、张强、朱军为理事。会议推选倪清担任监事。

    会议明确了姚基金机构核心文化中使命、愿景、价值观表达:从基金会层面确立“以体育人”的使命,“精彩人生从体育开始”的愿景,以及“专注、阳光、突破、友善”的价值观。会议确定:姚基金未来将进一步广泛深入弘扬“以体育人”理念,传递“不止于篮球”的机构形象,丰富公益产品,优化服务手段,提升受益人、捐赠人、社区、合作参与方的向心力,打造严谨、高效、自律的组织团队,树立体育公益典范,开启姚基金“公益2.0”时代。

    陆浩代表理事会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过去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梳理。

    报告指出,姚基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和贯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始终围绕脱贫攻坚、体育强国、乡村振兴、体教融合战略设计和实施公益项目,携手各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体育师范院校,推动乡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近几年,伴随国家“体教融合”“双减”政策的持续推进,姚基金紧扣支持乡村学校体育教育发展、助力乡村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不断尝试“以体育人”新探索。

    2021年,姚基金公益项目实施规模化发展,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扩展到22个省级项目区120多个县(区)1500余所乡村小学。在第一届理事会期间,还发起并实施了 “乡村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希望篮途计划—姚基金·NBA关怀行动乡村体育师资篮球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姚基金慈善赛”、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计划等公益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方向,姚基金将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耕体育公益,推动“以体育人”事业发展。

    在新一届理事会期间,姚基金将致力于打造卓越公益机构,充分整合多方面资源,设计更多“以体育人”解决方案;构建“运作+资助”型模式,为资源方、服务方、需求方提供对接服务,让体育公益服务触及更多地区。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作总结发言,他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向给予姚基金公益事业鼎力支持的各方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期待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扩大姚基金的“朋友圈”,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大政方针,把“以体育人”公益事业推向新的高度。(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