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社会组织
   第06版:社会组织
   第07版:社会组织
   第08版:企业公益
   第09版:企业公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人物
   第12版:公益人物
   第13版:公益人物
   第14版:公益项目
   第15版:公益项目
   第16版:展望
(上接08版)
2022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社会组织

第06版
社会组织

第07版
社会组织

第08版
企业公益

第09版
企业公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人物

第12版
公益人物

第13版
公益人物

第14版
公益项目

第15版
公益项目

第16版
展望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22公益企业

    (按名称首字母排序)

    ●阿里巴巴集团

    2022年,阿里巴巴持续推进“热土计划”,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科技振兴、脱贫成果巩固等方向推出18条乡村振兴新举措;通过电商架起城乡经济桥梁、助力增强乡村价值链基础能力、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可持续发展等措施,不断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数字经济之路。同年,阿里巴巴助力乡村科学发展的“互联网+乡村振兴”新实践案例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

    ●爱尔眼科

    2022年,爱尔眼科发布公益战略,计划未来十年捐资200亿元,助力打造可持续眼健康公益生态,构建一个覆盖更广泛人群的眼健康公益生态圈。这笔具有重要意义的百亿级捐赠引起广泛关注。此外,爱尔眼科持续开展眼健康公益行动,于2022年12月发布“眶护光明”公益救助基金,为需要帮助的眼眶病患者群体开展帮扶。

    ●安踏集团

    2022年,安踏集团持续以体育公益的形式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自2017年启动至今,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累计投入现金及物资超6.6亿元,覆盖31个份10000余所学校470余万名青少年。由安踏集团捐赠20亿元建设的福建和敏医院项目建设用地于2022年获得批复,标志着安踏集团创始人及其家族捐资100亿元的计划正逐步成为现实。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博世中国慈善中心秉承“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理念,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2022年,发起面向全社会的第五届公益项目征集活动,对最终公示的26份申请提供近1000万元资助。此前,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已携手公益伙伴,在29个省级行政区运作超230个公益项目,累计超40万人受益。 

    ●百胜中国(Yum China)

    百胜中国一直秉持“仁心正行”的价值观,以向善之心积极回馈社会。2022年,通过旗舰项目“捐一元”改善乡村儿童营养健康,推动乡村数字化教育发展;通过“扶业计划”持续赋能地方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此外,其还发起“万份心意,万分感恩”爱心行动,用暖心美食致敬一线抗疫医务人员。

    ●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泡泡玛特坚持以“创造潮流、传递美好”为品牌使命,不断推动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经营相结合。携手伙伴共同构建可持续绿色供应链,支持濒危物种保护,助推脱贫地区增收,开发联名款公益产品,用行动传递正能量,持续深入慈善领域各角落。

    ●传化集团

    传化集团在“三区三州”等地区发起“健康扶贫行动”,援建千村“安心卫生室”。截至目前,其援建了1037所“安心卫生室”和一所“安心卫生院”,远程培训村医近5000人次;开发“安心医家”线上平台,探索出村卫升级、村医赋能增收双向推进的健康扶贫新模式。

    (下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