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社会组织
   第06版:社会组织
   第07版:社会组织
   第08版:企业公益
   第09版:企业公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人物
   第12版:公益人物
   第13版:公益人物
   第14版:公益项目
   第15版:公益项目
   第16版:展望
公益人物 坚守初心 国之砥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社会组织

第06版
社会组织

第07版
社会组织

第08版
企业公益

第09版
企业公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人物

第12版
公益人物

第13版
公益人物

第14版
公益项目

第15版
公益项目

第16版
展望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公益人物 坚守初心 国之砥柱

    2022年是让国人难忘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冬奥的胜利举办固然使人铭记,然而抗疫的艰辛、经济的波折,让撤出阵地者不在少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流砥柱,书写责任担当。

    艰难的时刻,有些人仍然不变地付出,有些人依旧传递着信念,无疑让人肃然起敬。公益,应是一个人的内心选择,而艰难时刻践行公益,可见其成色之深。

    回顾2022,让我们记住这些坚守承诺的风云人物、恪守职责的一线楷模和笃守初心的无名英雄。

    风云人物 坚守承诺

    命运总会将一些人推至聚光灯下,让他们成为光鲜亮丽的公众人物,也让他们背负上超越常人的责任。在艰难的时刻,如何让身上的责任不会变成沉重的负担,而化作前进的动力,是一种与其身份相匹配的智慧。

    2022年4月8日,北京冬奥会结束一个月有余,冠军获得者武大靖再次身着“冠军龙服”接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授予。

    三战冬奥、两届夺金,和众多冬奥奖牌的运动员一样,信念感对武大靖尤为重要,他说:“就算在中途遇到困难、挫折,只要目标够坚定,只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最后的结果也会是好的。”

    这份对于信念的坚守精神也被他从赛场向更广阔的天地传递。几乎与此同时,武大靖将所获的“金墩墩”随8幅签名海报共同拍卖,并额外捐赠10万元,合计106.96万元善款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年内,为助力国人抗击疫情,武大靖还多次捐款捐物,尽显冠军担当。2月3日,冬奥会开幕在即,他不忘向家乡佳木斯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为9.27万元的防疫物资;3月16日,武大靖名下的沈阳大靖广告有限公司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抗疫;4月,他又委托佳木斯市总工会向该市援鄂归来的医疗队员赠送总价值2.4万余元的营养品;8月31日,他向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捐赠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吉祥物冰墩墩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纪念邮册等珍贵藏品;10月,他再次为佳木斯捐赠2万斤鸡蛋,分批次向居民发放……

    而在我们熟知的公益领域,2022年见证了许多知名企业家对于信念和承诺一如既往地投入。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豪掷”100亿元举办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正式动工,其培养制造业高端人才的信念正逐步变为现实;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再次捐资6亿元奖励莘莘学子,并计划未来20年捐赠30亿元为甘肃酒泉一地的青年人圆大学梦,其十余年如一日扶持西北教育公益的坚守可见一斑;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带领基金会将素质教育扎实推进至全国31个省份的213个县级区域,她说,这一切都源于她在乡村孩子眼中看见的光芒,她要成为教育公益路上的“追光者”;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坚信“报国兴农”的重要性,2022年多次向农业类高等院校进行亿元级别的捐赠……

    (下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