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字节跳动计划向35个欠发达县捐赠物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汇思霖珑新业态从业者关爱行动”发放防疫关爱包
阿里巴巴捐赠1.25亿元 为全国60多万个村卫生室配备血氧仪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字节跳动计划向35个欠发达县捐赠物资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迎来返乡潮,而农村是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区域,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1月3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抖音乡村计划宣布,将重点针对贵州省和内蒙古自治区3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江西省五个欠发达县,捐赠及发放约两万份“防疫物资包”,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防疫物资包”主要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N95及N96口罩、消毒液等,捐赠总额约400万元。合作公益机构为中华慈善总会。

    此次捐赠对象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的“一老一小”群体,将覆盖约两万名受益人及其家庭。在贵州省2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织金县、纳雍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在内蒙古自治区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赤峰巴林左旗、通辽库伦旗等)、江西省五个欠发达县(遂川县、莲花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五保户”、低保对象和脱贫不稳定户中的老年人。此前,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儿童公益项目“益童乐园”已落地贵州上述县域,助老公益项目“银杏家园”已落地江西省兴国县。

    除了物资捐赠,字节跳动旗下产品也为用户提供寻药、问诊、就诊以及自我防护等信息服务。2022年12月30日,抖音、今日头条抗疫频道宣布改版升级,频道新增“药品互助”“新冠在线问诊”“发热门诊查询”“防护专区”等版块及功能。用户打开抖音,点击所对应城市频道,即可切换至“抗疫”频道,也可在今日头条首页找到“新冠康复”频道入口。(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