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从公益产品到公益平台 夸克“益起读”累计建成300多个乡村儿童图书角
抖音乡村计划获评2022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 ——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 ——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启动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功能,切实为困境妇女办实事、解难事,日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王霞、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刘丹、甘肃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海华、平安普惠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程瑞、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孙炜琳、项目所在市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和受益妇女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董葵表示,各地妇联组织和妇儿基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公益慈善项目的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功能,扎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团结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壮大促进妇女发展的公益慈善力量,引导受益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更多妇女追梦圆梦,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平安普惠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程瑞表示,平安普惠惠农金将为此次“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提供800万元,支持3省9个项目,实现累计提供3560万元惠农循环金。

    黑龙江、吉林、甘肃三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各省执行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经验和成效。项目所在地市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享了执行项目的具体做法。受益妇女代表分享了在母亲创业循环金的支持下实现自主创业、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为参加活动的困境女性就业创业带来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据介绍,199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实现就业和再就业。2015年,项目升级为@她创业计划。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22年年底,项目已累计实施资金4.086亿元,为46.3万多名女性创就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培训赋能,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及家庭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2022年第二期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实施资金总额度1260万元,扶持黑龙江、吉林、甘肃三省14个中标项目,资助金额1260万元,预计将直接帮扶560余名困境女性和女性创业带头人发展生产,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