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引导公众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探究社会企业家成长的四条路径 “GSE全球社会企业家学者”开学模块收官
FESCO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和融入社会
华住爱心画展关爱孤独症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FESCO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和融入社会

    近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指导下,FESCO出品了主题视频《一天》。视频中,11位残障人士用自己的方式热爱着生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生动诠释着“这就是我们的一天,和你的没什么不一样”的主旨。

    在《一天》视频中不难发现,其实残障人士也在不同领域就业,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散发光和热。本次《一天》视频,用镜头展示残障人士普通生活的一天,目的就是打破大众过往的刻板印象,通过“我们都一样”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的情感传递,让大众对残障人士的一天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据悉,目前我国共有近1800万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截至2021年年底,全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规模达881.6万人,仍有800余万能够就业但由于相关原因而无法就业的残疾人。另外,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及推测,我国每年仍新增约40万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口。

    早在2016年,FESCO就率先依托社会各类资源开展助残就业服务。结合社会发展趋势、残疾人能力特点、企业雇佣需求,FESCO摸索建立起残障群体分类就业模式,为不同残疾类型的残疾人开发相适应的就业岗位,还依托自身行业优势,坚持为企业客户和残障群体搭建促进公平就业的桥梁。

    同时,FESCO建立起残健融合系列公益活动体系,定期为企业与残疾员工开展联谊、志愿者、党建等多主题融合活动,增加企业与残疾员工的感知度与粘合度。

    2022年,FESCO在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继续开展“职康劳动作品流动展示”活动,将残疾人的创意作品带进企业、领入社会。FESCO还与合作伙伴一同努力,于今年着力发展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劳动康复项目,重点为基地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康复,同时搭建销售渠道,帮助职康产品增产增收。通过联动多家企业内购平台、残健融合公益活动及年节慰问集体采购三种形式,以企业员工带动身边亲友,进一步帮助残疾人提高收入。

    经过6年多的探索实践,FESCO的助残服务已覆盖全国九大经济发达区域,参与建设150余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提供残疾人培训及招聘服务3万人次,链接3000余家优质企业,累计帮扶残障人士就业3万余人次。(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