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引导公众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探究社会企业家成长的四条路径 “GSE全球社会企业家学者”开学模块收官
FESCO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和融入社会
华住爱心画展关爱孤独症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华住爱心画展关爱孤独症儿童

    住客参观画展

    日前,“愿星星不再孤单”爱心画展在桔子水晶上海虹桥古北路酒店正式开幕,该画展由华住会、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

    华住集团发起的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公益画展,增进更多人对孤独症群体的了解与关爱,为他们创造出更加友好、包容的社会环境。”

    此次“愿星星不再孤单”爱心画展共展出包括《疏野》《嶙峋》《光怪陆离》等在内的共16件展品,这些作品均由上海飞叶艺术特殊教育中心孤独症孩子创作。在《不落言筌》里,孩子想当一匹在森林里晃悠的狼;《侔色揣称》中,风吹过水面,好像把镜子打碎了;还有《花瓜连绵》《律动》《流星》等作品展现出了孩子们内心的纯真与美好,他们在常人容易忽略的生活细节中注入自己的绘画灵感,向人们诉说着自己对世界的感知。

    画展现场还设置了“爱心祝福墙”区域,观众可以在这留下糖果和祝福,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线下画展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孤独症群体身上的闪光点,对于他们而言,情感上的理解支持比物质资助更为珍贵。”

    据了解,本次公益画展是“华住会公益·积分点亮计划”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华住集团在2022年世界心理健康日之际发起,华住会会员通过捐赠积分参与竞拍或华住爱心团,每捐赠100积分,就向上海飞叶艺术特殊教育中心捐赠1元。

    在积分竞拍活动中,会员可在华住会相关页面选择中意的画作,参与竞拍,最高出价者可竞拍成功。此前,已有8件作品拍卖完毕,项目已累计捐赠200余万积分,即善款2万余元。据悉,目前还有10件作品正在拍卖或即将拍卖,善款也在持续募集。

    通过该公益计划,华住会平台赋予积分全新的属性,让积分不再仅仅用于吃喝玩乐购,更是公益媒介,将华住会会员的爱心与公益连接到一起。下一步,华住将以孤独症儿童的画作制作公益主题周边产品,会员可通过积分兑换周边,项目所有积分都将转换为爱心善款捐赠给孤独症儿童。

    据了解,“华住会公益·积分点亮计划”将持续进行并扩展范围。华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关爱孤独症儿童,未来,华住还会将积分公益计划拓展至其他公益领域,带动更多用户参与,激发更广泛的公益力量。”(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