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举行
斗鱼发布202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2022年度交流会举行
2022年慈善信托备案数量创历年新高 浙江省累计备案规模全国第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举行

    “深喀同心·善行致远”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活动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承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喀同心·善行致远”专项基金,启动了“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并为首批善行公益计划认捐企业家颁发爱心纪念牌。

    深圳和喀什,一个在祖国的南海之滨,一个在西北边陲,两地相距5000余公里,但万里之遥也隔不断山海情深。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喀什市和塔县。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周在致辞中谈道,成立“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专项基金,是创新社会援疆体制机制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让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对口援疆工作,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他希望通过公益行动助推两地商贸文旅、国情研学、结对共建等活动,在推进共同富裕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参与对口援疆、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专项基金精准高效利用社会慈善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两地企业及社会人士抓住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的战略发展期,深度参与喀什经济社会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深圳援疆前指总指挥谢海生谈道,“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的喀什市和塔县,是一片充满热血和希望的土地;今天举办的‘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行动计划,是一项充满价值和力量的事业;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也将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有每一位有志者有爱者并肩同行,我们的万里征途就不会孤单也不会遥远。”

    谢海生表示,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发起“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是为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喀什所需、发挥深圳所能,搭建公益计划的三位一体平台,无限放大社会力量和慈善的力量共同参与援疆工作,推动深喀两地商贸互动、产业协作、文化交流、社会帮扶,更好展示喀什美好的发展前景,为深喀两地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真真正正服务国家战略和大局。

    活动当天还采取慈善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开展了喀什地区旅游宣传及文旅项目推介。(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