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举行
斗鱼发布202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2022年度交流会举行
2022年慈善信托备案数量创历年新高 浙江省累计备案规模全国第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2022年度交流会举行

    近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启明创投在京召开“启明创投·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2022年工作交流会。

    据介绍,2022年,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共收到342位创业者申请,经过严格评审,有8家社会事业创业者、219位产业发展创业者入选2022年度乡村创业者计划,分布在四川、宁夏、甘肃、陕西以及湖北、江西、贵州、云南等8省86个项目县。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表示,20位乡村产业创业者获得了点位实训支持,他们的合作社带动了17715户村民发展;8家社会事业创业者通过搭建资源动员平台,让资源“活”起来,2022年共募集善款790多万元;在乡村养老、儿童关爱等社会事业方面设计、开展8个乡村振兴公益项目。“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正在成为社会力量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一大亮点,获得了政府、社会好评。”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指出,启明创投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合力,发挥创业投资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双重优势,将投资的思路用在公益事业上。“我们用投资企业的方式,选择既是创业又带有公益性质的项目,助力选择和培训、发展乡村振兴创业者。”

    据悉,2023年,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将继续培训、赋能乡村创业者,全年计划培训、赋能200名乡村创业者,在四个县培育四家社会组织。(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