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19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日前,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解了海淀区救助管理站站内设施、救助保障、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和海淀区民政局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詹成付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安危冷暖,保障好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受助人员一定要格外关心、保障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救助服务要做的更细。要在做好受助人员站内照料服务基础上,强化街面巡查救助力度,加强对街面精神障碍流浪人员、临时遇困人员、不愿入站受助人员等重点人群动态巡查和健康监测。要强化底线意识,工作管理要更严。救助管理工作关系困难群众生命安全,一旦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负面影响更大。要时刻紧抓救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得更实,务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等工作。救助管理机构干部职工非常辛苦,各级领导要更加关心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做细做好。

    詹成付指出,北京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项救助行动,各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没有发生冻饿死伤事件,为保障有关重大活动作出了贡献,应予肯定。春节即将来临,近期气温下降明显,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相关物资保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设立定点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受助人员送医、就医渠道畅通,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应救尽救”。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北京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