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乡村特派员团队获全国性荣誉称号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批获资助名单揭晓
抖音集团举办“AI助力视障群体”技术公益比赛
“心理健康进校园,师生一起健心跑”公益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心理健康进校园,师生一起健心跑”公益活动
走进江西莲花县

    近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心理健康进校园,师生一起健心跑”公益活动捐赠物资发放活动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举行。演员丁柳元、贺鹏向甘祖昌红军小学捐赠爱心物资,用于奖励参与健心的全校师生,为红色少年送去营养与关爱。

    甘祖昌红军小学校长周金怡表示,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是莲花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以弘扬甘祖昌将军精神、展示老阿姨情怀为主轴”的学校,学校以红色教育为主线,将结合实情,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努力让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师生体质;努力将心理健康教育从一个人的认识变成全校师生的共识,为学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让孩子们跑起来,身心健康向未来。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能力为载体,改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通过“运动换奖品”促进孩子成长,“运动加督导”为教师赋能的方式,甘祖昌红军小学师生累计打卡运动里程达3300公里。

    据了解,“心理健康进校园,师生一起健心跑”公益活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发起,2022年入选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在江西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2团中学、第九师部分中学等学校开展,是一项“身心并重、体卫融合”的创新性项目,通过支持师生参与健心跑挑战活动,逐步建立起良好的运动习惯,支持家校联动,形成支持协作小组,建立个案服务制度,为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已有6000余名师生线下参与健心跑,师生线上打卡累计运动里程8000多公里,帮助师生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健身抗疫。据悉,该项目将逐步向全国1058所朝阳计划项目学校推广。(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