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巴巴“数字藏品+公益捐赠”推动乡村文化遗产保护
“让爱无碍·扶暖万家”公益行动关注老年人及特殊群体
值得买科技全方位助推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从“捐赠”到“赋能”
值得买科技全方位助推乡村振兴

    日前,由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学习用品顺利送达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好力保村40名困难家庭学生手中。好力保村党支部书记付春国表示,爱心企业的捐赠不仅为困难家庭学生带来了物资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食粮,同时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种下了爱的种子。

    作为“京蒙对口帮扶”合作的一部分,在丰台科技园管委会的组织和领导下,值得买科技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已连续三年帮扶扎赉特旗,捐赠善款及爱心物资。今年,除了学习用品,值得买科技还向好力保村交付了一辆中型自动式垃圾车及多种防护物资。

    “通过捐款捐物、助力乡村教育、环卫、助农消费等多个环节,我们希望全方位帮助内蒙古扎赉特旗开展乡村振兴建设。”值得买科技副总裁张梅表示,值得买科技的乡村振兴理念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未来,值得买科技在乡村振兴上的战略重心也将在直接“捐赠”之外探索更多“赋能”模式。

    此前,值得买科技已经因地制宜开展了“赋能乡村振兴”的诸多尝试。2020年11月,值得买科技应天津市蓟州商务局邀请,组织“蓟州区电商营销知识专题培训会”,帮助实体企业进行电商运营、全域营销、城市品牌打造,助力当地疫后复苏和产业转型升级。2022年8月,为推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值得买科技奔赴河南汝阳开展“新农人”技能培训,将先进、实用的直播电商运营技能送到乡村振兴第一线。

    在线上,值得买科技旗下科学消费指南“什么值得买”网站和APP均开通了“助农值得买”专题,通过自身的全域媒体影响力帮助农产品进行免费推广,全面提升欠发达地区农产品的曝光度。

    此外,值得买科技旗下专注风物消费赛道的子公司“华夏风物”,以及专注于指数型产品解决方案的子公司“世研指数”,还将为乡村振兴提供数据能力支持,帮助乡村企业、品牌甚至个体农户搭建对外连接通道,获得更多展示及合作机会。(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