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召开全国[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召开全国[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月24日,民政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在京召开全国“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精康融合行动”。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部分地方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精康融合行动”,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精神障碍人员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医”“康”循环、弥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薄弱环节的迫切需要,有利于降低患者致残率和疾病复发率,减轻患者家庭负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精康融合行动”主要目标是利用三年时间形成布局健全合理、公平可及、系统连续、广泛覆盖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会议分析了我国当前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服务布局优化、治疗康复双向转介、供给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保障、优化服务支撑等六大行动的定位及其内在逻辑关系,明确了资源整合和规范发展要求。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