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将于3月下旬举行
福建:推动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召开

    2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15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将原“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同时依据相关程序产生了委员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明确了在新时代现代化征程中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历史定位和重要作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陈存根在会上作了题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重要领域,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庭幸福、维护社会和谐意义重大。

    陈存根表示,多年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民政部的正确指导下,在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理论的构建、实务探索等多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推动中国特色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更名换届,适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对积极推进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陈存根就委员会换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安放身心的港湾,要站在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高度,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使命,团结引领关心关注妇女和婚姻家庭社会工作事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引领发展。作为专业领域的行业组织,要有专业的敏感,要负行业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妇女问题、婚姻问题、家庭问题开展研究,积极引导,为行业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培养队伍、建立标准、提供服务,全力以赴地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强练内功、规范发展。新一届委员会要在联合会的领导下,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聚焦自身业务,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彰显专业特色,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治理,合法合规有序开展活动,为联合会及自身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宣读了联合会《关于同意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的批复》,联合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惠宣读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对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的任命并颁发聘书。副会长乔恒宣读了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常委及专家顾问组负责人名单。

    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孙长鸿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修改说明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委员会全体会员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高质量的妇女、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铭刻好中华文化的鲜明标签,传承好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基因密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做出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委员会的更大贡献。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