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
《联想集团2022碳中和行动报告》发布
“善城100”慈善盛典举办
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已建成九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

    2月25日,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与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中国社会帮扶网建设、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和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表示,三峡集团先后多次捐赠资金支持中国社会帮扶网、光明工程、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等促进会品牌项目,为项目持续稳定实施给予了有力支持,双方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促进会将全力做好此次合作项目的推进实施,并支持三峡集团定点帮扶、对口帮扶区域及所属电站库坝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此次签约是三峡集团携手国家级专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战略举措。三峡集团将与促进会一道,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促进会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强大的组织动员和资源整合能力,共同助力援扶地区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表示,此次促进会和三峡基金会开展深度的、长期性、多领域的合作,对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聚合社会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合作双方围绕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实施特色产业培育,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稳步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挥好中国社会帮扶网数字乡村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平台影响力。科学合理谋划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组织实施,做好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信息披露等工作。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一如既往支持促进会和三峡集团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协调服务。(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