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民政部发文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发文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3月2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城乡社区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为依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民政领域成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同时,要聚焦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尤其是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体、“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常态化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在暖人心的服务中将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广应用项目化运作、“菜单式”志愿服务等服务模式,探索运用“五社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要加强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规范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