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
腾讯公益启动“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
阿里巴巴联合多方举办视障艺术公益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
联动多方力量为大病救助筹资提速

    3月9日,由水滴公益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吉林省红十字会发起的“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重点帮扶吉林省内家庭生活困难的重症患者,联动多方力量提高大病救助筹资力度与效率,探索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助力吉林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据了解,三方将联合吉林省多家医院建设大病救助补充体系,发起吉林省重大疾病公益行动,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上线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筹集资金将用于在合作医院就诊的重大疾病困难患者救助。凡是在项目合作医院就诊,符合吉林省卫健委重大疾病目录病种,经过医保报销、商保理赔、政府救助后仍无力承担全部费用的患者均可申请救助金。

    为了最大限度为患者家庭提供便利,水滴将携手合作医院,在院内搭建大病救助服务站,协助医院及患者申请救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困难大病患者发起个人求助,以患者为中心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提供个性化关怀服务,助力形成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表示,“博爱吉林”项目为省内陷入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救助,其顺利实施离不开各方支持。未来,吉林省红十字会将继续着力解决好省内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更多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谋福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表示,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探索人道救助新模式,通过医疗机构精准发现人道需求、互联网撬动公众资源、红十字组织提供人道关怀等形式,帮助更多大病患者解决“紧急”困难。

    过去一年,水滴和吉林省内各大医院积极探索合作,通过“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基金救助”综合模式,打通大病救助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公益项目帮助70名困难患者解决超过30万元的医疗资金缺口;水滴筹服务5000多位来自吉林的困难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资金超过9000万元。水滴希望,通过“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推动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医护培训等项目的合规化和规范化,促进院内秩序化运营,逐步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弘扬社会正能量。(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