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博爱吉林·守护生命健康”项目
腾讯公益启动“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
阿里巴巴联合多方举办视障艺术公益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聚焦女性健康
腾讯公益启动“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

    3月8日,腾讯公益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QQ浏览器发起“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项目。该项目以“守护她健康,绽放她梦想”为主题,聚焦女性健康问题,为女性提供社群支持、健康服务支持、心理健康支持、就业能力支持和家庭关怀支持,同时呼吁更多爱心力量投入到女性公益事业中。

    “看见”她们,是助力女性公益事业的第一步。3月8日,腾讯公益“看见她们”爱心直播在腾讯公益爱心小报视频号、QQ浏览器视频号开启。直播从受助人视角出发,通过一个个故事走近困境女性的真实世界。

    据悉,这并不是腾讯公益第一次进行公益直播。此前,腾讯公益和QQ浏览器联合发起“爱心回礼·远方来信”公益直播,以受助人来信的方式分享受助人背后的故事,累计观看达到100万人次,让更多捐赠人看到发生在受助人身上的点滴变化,延续爱与善意。去年的“送爷爷奶奶花样出道”六场直播累计播放量更是超过800万,在助力公益项目筹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腾讯公益各种形式的公益直播,正在给慈善事业带来新的可能。直播的现场感,在帮助公众了解公益项目的价值、进展和成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为捐赠人与受助人构建了一座“互联网桥梁”。

    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助力下,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和相应的基础配套不断深化。腾讯公益多场景、多主题的公益直播,不但让“人人可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也大大提升了公益事业的效率与公平性。

    据介绍,三八妇女节期间,打开QQ浏览器搜索关键词“关爱女性”即可进入搜索公益专区,既可以快速进入专题页参与答题,还可以获取女性健康全攻略,查询女性常见疾病的健康指南,呵护每一个“她”。

    “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邀请了陈妍希、邓亚萍、黄小蕾等多位艺人担任小红花爱心传递官,与艺人一起答题即可免费获得小红花,支持女性公益。此外,通过捐步也可以获取小红花,用行走汇聚公益的力量。

    作为一个全场景、大流量的搜索平台及工具,QQ浏览器在公益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搜索+公益”的结合,为公益打开了互联网的超级入口。腾讯公益与QQ浏览器紧密合作,先后落地了“情暖万名孤寡老人”“罕见病特别关爱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

    QQ浏览器相关负责人表示,“QQ浏览器缘起于搜索,但不止步于搜索。移动互联网时代,QQ浏览器独特的内容与服务优势也为用户提供了新的价值点。依托QQ浏览器大流量、多场景的优势,‘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获得强势曝光的同时,其优质内容及问答服务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搜索+公益’的结合,为公益项目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自2022年开始,腾讯公益在每个月开放一场不同主题的“小红花日”活动。2023年1月举行的“新春小红花日”、2月举行的“关爱罕见病群体小红花日”分别聚焦小红花梦想反馈、罕见病群体。本次“关爱女性健康小红花日”则立足女性健康,助力特殊女性群体、优质女性公益机构被更多人“看见”。(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