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字节跳动设立“员工公益梦想基金”
2023微光计划持续聚焦乡村妇女儿童帮扶
技术公益赋能阿尔兹海默症筛查
“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
构建老兵听力健康帮扶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
构建老兵听力健康帮扶模式

    日前,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新华网举行“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合作签约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包丰宇、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龚树生、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谭玉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济宁祥炬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宽、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云等出席本次活动。

    龚树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针对听力医学发展和听障人群救助工作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此次公益项目的开展,将构建持续性公益合作模式,在全社会推动听力健康理念的普及,积极倡导关爱退役军人,用听力领域的公益性、专业化服务为老年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听力健康关怀和支持,积极践行健康中国。”

    包丰宇谈道,尊重及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作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不断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谭玉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全国性公益项目的支持单位,新华网将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全国老年退役军人的听力健康服务及救助公益活动中。

    龙墨认为,退役军人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希望通过这次公益项目,让退役老兵更好地聆听、更好地享受生活。

    现场,捐赠企业、医师代表、公益项目实施地区代表分别发言。该项目得到了济宁祥炬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支持,国家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北京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军地医疗机构专家积极参与。

    据悉,该项目旨在倡导听力健康理念,凝聚听力领域优质资源,为全国范围内的老年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医疗健康公益服务。同时,项目将探索并构建符合老年退役军人需求的专业化听力健康公益服务帮扶模式,并以此模式为基础,结合大数据技术,探索构建我国退役军人医疗健康社会公益服务体系。项目为期五年,每年将为10000名60岁以上老年退役军人进行听力筛查、为1000名有严重听力障碍的老年退役军人验配助听器。(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