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召开
中社联康复工委加大康复社工人才培养力度 促进儿童康复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带队赴福建考察调研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4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召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致辞

    3月29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在京召开,委员会正式更名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惠,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纪委书记黄琦,副会长李羚、彭东、程延,全国总工会中国职旅职工职业发展部部长路锋,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等出席会议。

    会长,陈存根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致辞。陈存根对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引领行业发展;三是扎实练好内功,规范有序发展。

    程延介绍了该委员会的历史发展。2003年10月,委员会经民政部批准成立,致力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理念的推广。程延指出,为满足新时代新征程的社、企需求,以更专业的社会工作助力构建“幸福员工和幸福企业”,实现“以人为本、以企为家”的目标,委员会的更名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刚表示,委员会将按照联合会领导的要求和指示,以专业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为企业赋能,促进企业参与到社会工作中来。下一步,委员会将把工会工作融入社会工作中。“工会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社会工作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部分,要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

    委员会总干事田燕宣读《第六届企公工委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阐述。田燕表示,要继续积极推广中国企业公民理念和实践,坚持做好会员发展和服务,要传承和创新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的学术指导作用,扩大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国际影响力,合法合规管理并完成联合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委员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京浙圈志愿服务队发表感言。服务队创始人商一民表示,京浙圈志愿服务队坚守乡情与公益的初心,将在今年六月迎来十周年。“团队感恩中社联企公工委的指导,团队与众多商协会连续六届组织近千位企业家参与公益植树,为北京的绿水蓝天尽绵薄之力。”

    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主题,嘉宾现场进行了分享。戈峻分享了天九共享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心路历程;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北大纵横董事长王璞分享了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工作的看法;特邀商协会代表、北京市物流商会党总支书记兼秘书长王秀全介绍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的做法和经验;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首席顾问、第五届企业公民委员会执行会长刘卫华分享了多年实践企业公民的心得和经验。

    会上,委员会就“《中国企业公民宣言》暨百家商会千家企业行动计划”开展了小型交流座谈。到会的13个省商会代表和8个行业商协会代表,针对自身特点和任务,对“行动计划”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认为,企业公民先进理念是精神的赋能和加持、企业及企业家社会价值的体现,必然促进企业经济价值的提升。与会各方将共同发起推进“行动计划”,为商协会会员、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